阿司吧

不要害怕。

【叶蓝】我的超能力,是超喜欢你

*小甜饼,为了治愈自己
*《恋与制作人》上线

01

“只要你在风里,我就能感知到。”

浅色发丝的特警裹挟着他的风衣,明黄枯叶蝶一样在他指尖飞旋,磁性惑人的嗓音隐藏不易觉察的深情,简直让人原地怀孕。

蓝河戴着耳机,特警的情话就似在耳畔,他一瞬间红了耳尖。谨慎地看了眼弹幕,果不其然有人刷着好苏好苏,有人说着白起的cv声音跟叶神好像啊蓝大你觉得是不是。然后几条应和在他眼前飘过。

蓝河心里庆幸今天没开摄像头,只是电脑录屏。他咳嗽几声,在模拟器的游戏界面点了点,装作浑不在意地答道:“有点像吧,也不是很像……咳咳,注意我们要对周棋洛专一啊,嗯。”

弹幕2333蓝大怕不是害羞了,叶神回来了吗。

“他今天出去吃饭,哪那么早回。”

“独守空闺什么鬼,去去去,明天副本不带你。”

“诶诶,周棋洛来电话了,我得陪他聊聊。”

“歪?小周啊……”

02

蓝河当蓝溪阁高管这些年,攒了一波粉,在损友的怂恿下开了个直播间。

本来专程介绍荣耀,教导新人小白,后来人气涨了,有粉丝就说想看他玩别的游戏,小到手游王者吃鸡,大到剑三星际。他天赋不错,不算6到飞起,那也妥妥儿的是老司机。

蓝雨本来妹子少,蓝河女友粉倒是多,他又心软,迷妹一撒娇,奇迹暖暖伪装夫夫都玩过。

《恋与制作人》是新一款恋爱经营类游戏,集抽卡、关卡、文字、收集于一身,混搭得很,什么模式火来什么。蓝河告诉叶修的时候,叶修想了想说,再加个游戏手柄,操纵角色打怪,得的材料除了升级还能自制羁绊卡。

蓝河麦开着,跟着弹幕一块哈哈哈。

叶修又说,自制的不一定都是SSR,但最厉害的SSR一定是自制的。

蓝河收了笑,严肃道,兄弟,这个野图李泽言是我先发现的,你来抢不太合适吧。

叶修很上道,要不咱俩合作吧,材料都给你。

蓝河吃惊,咦,那你要什么?

叶修凑过来,开着直播当着两人女友粉的面就敢秀恩爱。他亲亲恋人的额头,说,和蓝大大一起玩儿游戏的珍稀SR羁绊卡一张。

蓝河的脑子跟弹幕一块炸了。

03

他们对外公开,也就是早两年的事。两人的朋友蒙蔽完了纷纷表示理解,软磨硬泡之后双方父母也放软了态度。反倒是线上,叶粉和叶黑大战了三天三夜,不过叶修本人完全状态外,该吃吃该喝喝,啥事没有。蓝河没有他那种上百万粉的恐怖人气,从蓝溪阁跟过来的小伙伴一直很稳定,甚至吸了一波女粉,天天吵着要看叶神。

蓝河偶尔喊上叶修一起玩游戏,频率不高,一个月也就一两次,每次都是漫天撒狗粮。意见不合时两人各执己见,因为简约清纯要搭哪个外套发型可以扯到日常鸡毛蒜皮的小事,看得单身狗刷满了明撕暗秀,不吃。

蓝河自己玩恋爱游戏,被问到和叶修会不会也这样那样,他总是嘲笑一番说老叶才没那么浪漫呢。

有人说我觉得叶神似乎是很会撩的类型啊。

蓝河说哪有,瞎说。

这时候叶修刚从外面回来,蓝河还在电脑前,饿着肚子等他打包的饭菜。他戴着耳麦一边打游戏一边聊天,叶修蹑手蹑脚地开门进来,一看他又在玩少女恋爱游戏,就往他眼角边吹了口气,幽幽地说,不要看别人了快来吃饭。

这话一字不落地录进麦里,蓝河惊得差点跳起来,跟着弹幕yoooo的频率,啊啊啊,你怎么进来的。

叶修笑了,哎,被想蓝河大大的心召唤回来的。

你别是假的老叶吧。

04

《恋与制作人》里有个可攻略对象叫白起,世界观设定是有超能力的,白起的超能力是非常有逼格的风场控制。

有人说cv特别像叶修,蓝河想象了一下叶修操控风场的画面,忍不住说,上天啊,可以的叶飞飞。

弹幕很长一段时间的日常问候变成,蓝大,今天叶飞飞上天了吗?

其实蓝河在游戏里最喜欢的是周棋洛,他觉得这种阳光开朗的人设像他偶像,话还不多,特别适合帮助女主走出人生的低谷。

于是他在大号那边弱水三千只取一瓢,然后口嫌体正直地开了小号刷白起。

他对着粉丝一本正经维护面子,在叶修面前毫无顾忌地吹小哥哥。叶修不玩,就一边听他讲,一边用当年荣耀最具价值的手帮他抽卡,单抽SSR。

粉丝看蓝河的卡,说他欧。

蓝河自己十连,四次四张SR。

他没办法,承认道我很非的,都是玄学。

他们问是什么。

他就清清嗓子,说,首先,你要有一个欧洲的男朋友,然后让他帮你抽。

……近墨者黑啊蓝大大。

05

叶修回到小区,天色已经完全暗下来。他从灯红酒绿进入万家灯火,看门大爷认出他的车,抬起了栏杆。楼道昏暗,早上发现坏了的声控灯还没修好。

他掏出钥匙开门,客厅登没有关,让他不至于迎面一片黑暗。这个点,蓝河直播还没有完,等着他回来投喂。

叶修打包了一份蟹粥和一盘小葱豆腐,迎合广府人清淡的口味。

蓝河其实很会做饭,但如果叶修不回来吃,他就懒得做。叶修为了给他带饭,不敢回得太晚,晚了怕他饿得犯胃病,应酬早早脱身。

昔日的荣耀大神,心还留在网游和赛场的风华里,身已经投入红尘。回家以后,跟父母的关系慢慢缓和,毕竟多年的僵持已经拖的人身心俱累。叶修逐渐接过叶秋肩上部分的担子,兄弟俩撑起一个叶家。

叶修从没有放下过荣耀,工作之余陪男朋友开小号下下本刷刷野图B,洗一洗四处奔波后沾染俗尘的心和眼睛。

回不到从前那是肯定的了。

可蓝河好像一点没变,还是当他的高管,带他的精英团。叶修结束工作疲惫地瘫在卧室的床上,听蓝河在游戏里挥斥方遒,竟然会安心地入梦。

那是他最为熟悉和热爱的人和事物。

蓝河好像依然是初见时年轻的剑客,温和清浅,天真意气,不卑不亢,没被社会的染缸侵染半分纯白。

不过也有改变的地方。虽然还是不经撩,但已经学会拿捏叶修的命门,使唤他得心应手。更加依赖他,更加爱护他,更加懂得如何经营两个人的日子。

蓝河还是那个蓝河,但又变成了更好的蓝河。

叶修把饭菜摆上饭桌,卧室里漏出微光,他知道他的恋人已经等待多时。

他推开门,这回对方倒是发现了他,对粉丝说了什么,放下耳麦,过来和他交换了一个亲吻。

“你回来啦。”

06

蓝河关了直播,喝过粥后叶修已经洗漱完毕,他们早早上了床,窝在被子里看蓝河打游戏。

蓝河上了为白起建的小号给叶修捋了捋新解锁的剧情。叶修不见得多喜欢恋爱游戏,看蓝河玩就觉得有意思。

“……唉,我觉得吧,他跟你也就声音像。”蓝河戳戳屏幕上的特警,“人家又帅,职业又厉害,又会撩,哦,还有超能力。”

叶修笑的时候胸腔的共鸣透过皮肤衣料传递给靠在他怀里的蓝河:“我不帅,职业不厉害,不会撩?哦,没有超能力。”

蓝河忙道:“没事没事,我不喜欢他。”

说完了想了想,又补充:“也不是完全不喜欢,喜欢一点。”

“诶,得。”叶修道,京腔听起来像相声。

然后蓝河接着说:“喜欢他的声音。”

07
两个人的体温在被褥里保留,温暖生出一种缱绻的感觉。叶修应答的声音越来越低沉含糊,蓝河修仙惯了,精神得很,问他是不是困了。

叶修说还行,一看时间也才九点多不到十点,确实不是平时的时间。

蓝河说要不你睡吧,说着要去关床头灯,打算下床。叶修把他拉回来,在他颈间蹭了蹭。

“再陪我聊会呗,我想听你说。”

蓝河摸摸他墨色的头发,发胶已经洗掉了,柔软妥帖。“你是不是心情不好?”

人们有一个神奇的现象,越是长久地相处在一起,越是深入地了解彼此。一个眼神一抹微笑,一句话的语气,一件事的反应,零零散散地被奇妙的纽带连接起来,熨烫成岁月的痕迹,普遍而平凡。

“唔……遇到一个挺不讲理的客户。叶秋应付他应付得特别烦,上了两天火。……明天还要继续谈。”

蓝河安慰地拍拍他的后背:“别怕,蓝哥罩你。你和叶秋再受气,我就找人在小巷子里给他套麻袋。”

“诶,我还以为蓝哥要动用超能力了。”

“你以为我有什么超能力啊?”

叶修看他的眼睛,里面映着夜灯暖黄的光泽。他想,你最会的,当然是治愈我了。

他哪里知道,蓝河脑子里跑偏到游戏,他笑弯了眼说:

“我知道了,我的超能力,是超喜欢你呀。”

08

异曲同工吧。叶修想。

他们接了今夜最温软粘腻的吻。

――Fin――

评论(11)
热度(5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司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