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司吧

不要害怕。

【叶蓝】桥与星辰(后文)

     这篇文值三块钱x

      1w字完结

  年下,哨向+星际机甲设定……但其实我对这个设定不够了解,所以大部分都是我自己编的(摊手)

  今天我既不是搞笑选手,也不是甜饼选手,我是流泪 猫 猫 头

——————————————————

【前文在这】

 “那是‘斗神一叶之秋’!”

  

  无线电频道传出一阵难以抑制的欢呼,上一次还是多年前上一任首席哨兵征战的时候,才给人们带来这样犹如神兵天降的激动和感触。不仅仅是叶修的实力,还有人们的期待,渴望一位足够强大的哨兵,驾驶他的机甲驰骋穹宇,如入无人之境有得神助。等待的时间太久了,所有积压的感情都在这一刻爆发,看到叶修驾驶的“一叶之秋”就觉得看到了希望。

  

  战争已经持续了两周,彼此兵力都消耗得差不多,虫族领地比不上联盟富饶,每一次进攻都是拼尽全力。还有十个小时联盟轮回军团援军就将抵达,这十个小时里虫族必定会不惜一切代价进攻,对联盟军来说将会是极其艰难的十个小时。

  

  “背水一战。”蓝河给高他几公分的少年理好衣领,压平。意识云里的混乱被处处梳理妥当,哨兵忍不住放松脊背,在他面前流露出疲惫。

  

  “没问题。”年轻的哨兵说。

  

  叶修这会几乎抛弃了向导素,全靠蓝河给他疏导。蓝河也曾提出抽一些自己的向导素给他的建议,却被拒绝了。这才知道,叶修的精神阙值不同寻常,很难找到适配的向导,并且不能适应从其他向导血液中提取的向导素,所以才一直使用类似物小白片,还被蓝河担心了一把以后会不会找不到伴侣。

  

  “我现在这样也可以啊。”叶修不以为意,“照样吊打他们。”

  

  蓝河乐了,不接受结合是不可能的,尤其对要成为首席的叶修来说,没有适配的向导,肯定是一个极端的弱点,联盟不会容许这种情况出现。蓝河权当他年少轻狂。

  

  “你确实是太厉害了,我都没想到你能这么夸张,一骑当千啊兄弟 。”蓝河抱拳表示了佩服之情,闹得叶修以为在演古装戏。

  

  叶修配合他的表演:“过奖了,老铁。看在我们的情份上给你无偿签名。”

  

  现如今纸笔早就成了老古董,签名作为身份证明也是过去式了,谁追星还要签名。蓝河偏不,好不容易遇上他们军团的黄少天,立马掏出支古董触控笔,求了个电子签名发到星网的个博上去。这事被叶修知道了,不知笑他几回,如今还要开这个玩笑。

  

  “要签十个。”蓝河“狮子大开口”。

  

  “哟,原来你这么崇拜我,平时没看出来啊。”

  

  “你要是当上了首席,卖给你的粉丝那该值多少啊,能要就多要点,以后怕是没什么机会见到了。”

  

  叶修的笑容有了一刻停顿,蓝河也忽然回过神来,两人登时沉默了。原本就是两个军团的人,因为一场战役才会相遇,战争结束,也该各奔东西。蓝河不知道这种伤感由何而来,明明见过的士兵不少,投缘的也有,偏偏每次都会留恋。

  

  他看清叶修神色,拍拍年轻人宽阔的胸膛,“以后这样的离别多着呢,你会习惯的。”

  

  叶修向他的前辈行礼,开战的红色警示在周遭亮起,他们彼此对拳,决心用最军人的方式告别这场战斗。

  

  通体漆黑的机体“一叶之秋”,提着它流着红焰的战矛却邪,穿梭在枪林弹雨之中,它一台机可以造成一个机甲小队的弹幕,近战更是难有敌手。叶修虽然年纪轻实战经验少,但他的战略意识使他更能利用身边的所有资源,素有战术大师之称的喻文州也对此多有感叹,再给他几年,怕是不可限量。

  

  这样的人在战场上,绝对是敌人的头号目标。

  

  蓝河作为向导能力平庸,机甲驾驶却算得上好手,是一个活跃在前线的整备师。他的机甲是适合向导驾驶的二代机,擅长隐藏和策应。叶修他是比不上,但能和叶修在同一战场上,已经是一件值得自豪的事情。

  

  他这一辈子,永远也不会忘记那一幕。

  

  新虫人炸毁舰船,碎片和陨石在失重的太空中形成一股缓慢迫近的灾难,“一叶之秋”悬浮在浩瀚宇宙中央,像被按下了静止键。宇宙的尘埃如同慢镜头的雨幕一点点笼罩那漆黑带艳红尾羽的发光体。通讯频道无法接入,没有人清楚那时到底发生了什么,碎片划过“一叶之秋”的机体,像刀割一般,霎时便使它的推进器停火,它完全黯淡下来,断线风筝似的往小行星带坠落。

  

  与此同时,轮回的援军赶到,“枪王一枪穿云”的流弹形成两道一蓝一金的光束,冲向了敌人的阵伍之中。

  

  上漆蓝雨军团标志的蓝白机甲爆发出一道闪电般的划痕,带着冲撞意味向“一叶之秋”“熄灭”的地方飞驰而去。

  

  此刻“斗神”已成为一颗陨星,蓝河驾驶机甲拖住了被边缘行星重力吸引降落的机体,推进器来不及提升挡位已经进入了大气层,金属表面和气流摩擦产生激烈的火花和尖锐的声响。机身破碎程度攀升的警告一次比一次急促,火舌甚至蔓延到舱内,舔上驾驶座,蓝河无暇顾及其他,只觉得耳膜都快要被撕裂。他的精神力堪堪抓住那一片不断混乱膨胀的属于哨兵的意识,无声地呼喊那个名字。

  

  直到两台机甲轰然着陆,音讯全失,只见荒凉的未开发行星表面掀起一丝灰尘,在宇宙的眼中,如同沧海一粟,瞬间抹平。

  

  那股碎片流中,夹杂了精神干扰器。叶修几乎是在危险迫近的一开始就发现了这件事。但还是太迟了,虫族针对哨兵的精神干扰器竟然已经超过了联盟目前所掌握的信息,对叶修来说,那几乎是一张无缝的网,将他牢牢钉在原地。从前陶轩不敢轻易让他出战,就是因为他没有自己的向导,对精神干扰器无法招架。叶修不信这个邪,他给自己的日程加上了高强度的抗干扰训练,可以说,就算没有向导,他也能在混战中保持一定清醒。

  

  没想到还是算漏了……低估了虫族的真正实力。阴沟里翻船的事情叶修十几年也不见有几次,这回是倒了大霉了。

  

  他感觉身体开始出现浮空感,头痛欲裂之后灵魂仿佛脱离了躯壳,自我保护机制开启,意识回拢到大脑深处。少年人拥有一片属于自己的浩瀚星川,那是他的精神图景,他回到他的世界里。尽管肉体正在消亡,精神却颓靡不振。

  

  是由远及近的一个声音,仿佛穿越了十万光年,抵达他的身边。

  

  “叶修!!!”

  

  “叶修你醒醒,我们安全了……”

  

  恒星的光芒在这个星球上投下的晨昏线恰好抵达,一束晨光刺破了瞳孔,炸裂般的疼痛席卷而来,叶修不禁痛呼出声。

  

  映入眼帘的是带了几道血痕的面颊,那人低头挡住了光线,抵上他的额头,涓流般的精神力顷刻闯入了他形同虚设的精神屏障。霎那间又回到那片虚茫星海,蓝河的精神图景像落雨的镜湖,两相交映,这是叶修第一次看见他的世界。劫后余生的快意和惶恐冲击全身每一个细胞,叶修只觉得体内破土而出的热度已经没法抑制,他伸出手,紧紧拥抱了上方的那人。

  

  在谁也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叶修翻身把蓝河压在身下,用力吻上他。

  

  等到回过神来,结合热退去,精神连接生成,一切无法挽回。叶修看着晕倒在怀里的蓝河,徒然感到原本空茫的星海中,生出了前所未有的暖意。

  

  

  

  

  联盟军找回失落的“一叶之秋”后不出一月,内定的未来首席因为受干扰器影响陷入结合热强制跟一名向导结合的事情,已经传得军团中人尽皆知。蓝河承受了过高的负荷,外伤不严重却昏迷了整整两周。期间叶修没有离开他半步,他自己伤得不轻,可谁劝也不听,一定要守在蓝河身边。陶轩气得直骂娘,最后干脆撒手不管了。

  

  这不合时宜的结合,让原本想要为叶修物色最合适的向导的联盟高层伤透了脑筋。要说错吧,那种情况下谁控制得了,要不是这样说不定连他们的候选首席都保不住,但蓝河如果向导的能力更出众一些,那也就认了,可是……

  

  本来的思路是,做好叶修的思想工作,让他们自愿接受解除手术,厚待蓝河,尽量息事宁人,大家皆大欢喜。

  

  没想到光是叶修那一步就过不去,蓝河还没养好伤,他说什么也不同意,等到蓝河出院,又开始扯皮拖延。联盟没办法,只好找上蓝河,希望他能够点头。

  

  在所有人看来,他们不过萍水相逢,不管是从哪个角度看,这段关系都没必要维持,就连蓝河也难免。

  

  【当一个人提心吊胆地过吊桥的时候,会不由自主地心跳加快。如果这个时候,碰巧遇见一个异性,那么他会错把由这种情境引起的心跳加快理解为对方使自己心动,才产生的生理反应,故而对对方滋生出爱情的情愫。】(此段来自百度百科)

  

  “我认为,你对待感情还不够成熟,”蓝河对他的意外伴侣道,“把一些情感误解了。”

  

  叶修琢磨他话里的意思,霸图有名的心理医师张新杰同样建议他认清自己的内心,类似的话从蓝河口中直白地讲出来,反倒不是滋味。

  

  “你怀疑我其实并不喜欢你吗?”

  

  他的说法更让蓝河顿感周身冰凉。蓝河四指陷入手心里,道:“是的。”

  

  叶修叹了口气:“你为什么非要把我当小孩子呢?为什么不正视下你自己?”他把蓝河收紧的拳头摊开,亲亲他的掌心,“至少这一刻,我很确定是你。”

  

  蓝河苦笑:“这一刻?那谁知道下一秒呢?所有人都可以很理智,分析利弊,我倒是只想关注感情。”

  

  我想知道,仅仅从感情出发,你是怎么想的?

  

  叶修沉默了半晌:“你想听‘永远’吗?”

  

  蓝河愣住了。

  

  最终什么都没说,不管是否有感情和理智可以并存的选项,首先要面对的,还是让叶修恢复状态,起码要回到结合前。叶修距离上一次出战到现在一直被限制任务,他只能偷摸接一些星网上的私人委托,这还是第一次被许可执行官方任务。

  

  “一叶之秋”在这一年间就已转手他人,叶修的新机甲是他自己打造的“君莫笑”,还成立了小队,既有他在嘉世的战友,也有在星网上不打不相识的朋友。其中一个叫苏沐橙的女孩子跟一个脱线的包子还非管他叫大嫂,队内氛围和谐得不行。

  

  可是没想到本来只是个B级任务,竟然会因为发现了虫族卧底的地下联络所,上升到了S级。他们打算在各大中心城市安设干扰器,因为是瞬发式,所以准备一旦干扰器生效就立刻发起进攻。那张密密麻麻的干扰器定位网,看得人一阵头皮发麻。

  

  联盟要求即刻摧毁他们的计划,在等待援军的过程中,尽量牵制虫族。阴谋被撞破,为了不让卧底将消息传递给虫族,叶修和蓝河一同前往控制中心,两个人行走在暗无天日的地底,地下水流动的声响显露出诡异的平静。

  

  “叶修。”

  

  回声像涟漪一样在昏暗的空间传开。

  

  叶修走在前头,踩着水渍溅起一点水声:“嗯,怎么了?”

  

  “还有多久才到?”

  

  “三十分钟吧。”

  

  蓝河紧跟在他身后,地下管道里有股难言的气味,隐隐将他清淡的信息素给掩盖过去了。“我跟你说个事吧。之前秘书官找我你知道吗?”

  

  叶修道:“我不想听。”

  

  “他们说,”蓝河不管,“那个不怎么痛苦的,几个小时就完事了。”

  

  “……我觉得我的态度很明显。”叶修语气变得强硬。

  

  “可有些事情是没办法的……”

  

  “什么没办法,现在不就很好吗?”叶修打断他,“待会我们就去干翻他们的老巢,有你在,我和你,我们两个一起,不仅会活下去还会干得漂亮。”

  

  他显得有点语无伦次,但蓝河还是抓住了他的重点。

  

  “活下去”。

  

  上一次的事件已经在人心里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从鬼门关走过一趟,至今想起来都心有余悸。蓝河不适配高级哨兵,不然联盟也不会上赶着让他们分道扬镳,不知道是什么机缘巧合,竟然让他们成功结合。蓝河因此受了损伤,还从前线退下来,叶修同样被限制行动,在外人看来,解除手术简直势在必行。

  

  能侥幸逃过一次,不一定能逃过下一次,一个首席哨兵怎么能承受这样的风险,这既是对本人性命的不珍视,也是一个军人对人民的不负责。

  

  “就这一次好吗?”蓝河拿出商量的语气,“如果我们真的能够做到,即使不是适配哨向也能圆满完成任务的话,我们就拒绝掉。”

  

  他用了“我们”证明这不是谁一个人的事情,这副诚恳的态度让叶修也不得不心软。叶修停下脚步,回过头凝视他不知能否到永远的伴侣:“不管如何,尽力一试好吧?”

  

  “那是自然。如果可以,”蓝河道,“我想跟你在一起。”

  

  叶修用力拥抱他难得的坦诚。此时距离干扰器开启,还有不到一小时。

  

  

  

  震天的轰鸣在这一天被载入史册,五座城市的警报持续在街道上回荡了八个小时,军团的机甲在临时避难所上空接连不断地飞过,犹如候鸟迁徙。天空中隐约可见机甲交缠时迸发的火光,这是在虫族离开本星系后首次战场跟地面的距离如此之近。最后的爆破声停下,得救的人们冲上街头,动情落泪高呼联盟军的名号,鲜花和掌声迎来第一架凯旋的机甲。

  

  只见那架机甲拖着极其炫目的流光,每个人都看清了从它机身上掉落的,一把伞状的武器。它头也没回,直朝前方极速驶去。

  

  叶修的精神屏障已经破烂不堪,蓝河的精神触手从他意识云中脱离而去的时候,仿佛一场暴风雨瞬间搅乱了他的精神图景。蓝河在他怀里,鲜血湿透了两人的衣裳。

  

  同时被送入急救,两人都已经失去了意识,精神连接断开,唯独紧握的手没有松开。

  

  叶修清醒过来的时候,蓝河还没能脱离治疗舱,他在叶修病床边上,整个人浸泡在疗养液中。房间内没有其他人,叶修颤颤巍巍地起身,伸手隔着玻璃描绘他的面孔。

  

  他不再能感应到蓝河的精神世界。蓝河就像被隔绝在这晶莹剔透的玻璃舱中,与世界完全分隔开。解除手术进行得顺利,联盟的未来首席保住了。

  

  “有些事情是没有办法的……”

  

  床头边还有一份蓝河在出发前录下的影像。有点瘦削的样子,冲镜头先笑了笑。

  

  “我还怀疑,你是不是真的只是因为在危险的时候我们在一起,你才会觉得喜欢我……

  

  “这个问题暂且不论吧,我相信你的为人。我今天想说的是,如果万一,我是说万一,有什么意外,我们真的没办法继续下去,我们就不要坚持了。

  

  “我跟秘书官先生说好了,要等你的。我知道我能力比较弱,但是我绝对不会轻易当烈士,因为我一旦想到,我们还没有解除连接,我死了你也活不成,我就觉得绝对不要死了,所以放心吧,我们肯定能活着回来。

  

  “回来之后你就会看到这段录像,我是想要告诉你,作为一个前辈,我认为感情不是生活的一切,人生中还有很多其他东西值得你去追求。你属于你梦想的战场,你属于荣耀。”

  

 

  叶修将脸贴在玻璃舱上,里面放置着他的初恋,有过温暖微光的精神图景,那片浩渺星海里徒然恢复了冷清。

 

  他轻轻一叩,却隐隐感到,从星河彼岸传来了回响。

 

  

fin

  

 

  

 

评论(18)
热度(183)

© 阿司吧 | Powered by LOFTER